自由星。

不奢求什么,我要你爱的人里有我。

正经。

岳你。
xxj文笔见谅。
请勿上升正主。
想要小心心和小蓝手1551。
脑洞源于回忆。

.

.

你的暗恋对象是一个叫岳明辉的家伙。最开始你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他时以为是个高冷帅哥,后来发现是个温柔京腔美男子。

.

还真不是你见色起意,只是好几次你恰逢人生低谷时他刚好在你身边安慰,你就这么芳心暗许了。

.

就算平时的相处再像兄妹,你就算叫他“哥哥”他也不叫你一声妹妹。这让你很纳闷也有些沮丧,你不过也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拉进一下距离而已。

后来有次你出门,好死不死赶上了暴雨。你庆幸着带了伞,可刚开伞便看见前方车站下避雨的岳明辉。你把他拉到伞下说要送他回家,就算这伞是单人的比较小也能挡挡。岳明辉看你手舞足蹈的比划没忍住笑出了声,抬手揉了揉你的脑袋。

“傻姑娘。”

.

你跟他在雨中的路边漫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由于身高差异岳明辉主动夺了打伞主动权,可你一转头还是清楚看见他小半边被淋湿的衬衫。

.

你张牙舞爪跳起来想要把伞推到他那边去,他笑眯眯的按着你的肩膀让你安分下来。

“唉小姑娘,你这样可是要淋雨的。”

“淋就淋嘛,我又不是弱不禁风。倒是你啦,偏着伞干什么,你看你衬衫都湿了!”

岳明辉垂首抿嘴笑了笑没有说话。

.

路过一个公司门口你突然看见有个女生在和岳明辉打招呼。那女生热情得不得了,你身旁的岳明辉只是对她礼貌笑笑。

喔,同事啊,热脸贴冷屁股啊。唉,这姑娘最好趁早知难而退吧。

你突然有些庆幸你与岳明辉关系还不错了。

下一秒,还不等你反应过来,那个姑娘就无视你的存在直接冲进伞里站在你的位置。不仅将你挤到她与岳明辉身后,还将你挤出了雨伞。

你还清楚的听到那姑娘跟岳明辉絮絮叨叨。

“唉岳岳,我伞放在车上了,我跟你挤挤位置吧。”

你不仅是懵,简直还要气的把那个姑娘的头按在地上打。

喂姑娘,那是我的伞,我的人。

.

岳明辉显然也是被吓到了,但一回头你早已不见踪影。平日虽是温柔但这会也有了些火气,转头就是对那姑娘凶了一句。

“姑娘,自重。”

你刚好气呼呼的自己淋雨走过他们身旁,岳明辉看见你正准备冲上去却被你一句话拦下。

“你自己慢慢跟人家打吧,我先走了。

你真的很生气。

.

后来岳明辉还是追了上来,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在雨停时把伞收好递给了你。你再心酸也只是垂首低声应了句“谢谢。”

没资格吃的醋最酸,先动心的人最惨。

说的可不就是你吗。

.

第二天你非常打脸的发烧了,还是39.8度的高烧。岳明辉不知哪来的消息,刚好赶在你悄悄清醒的那一阵儿出现在你家门口。你再记仇也还是给他开了门,结果他上来就搂过你的腰把你揽进怀里。

“对不起,昨天应该早点推开她的。”

你一下子就被这话哄的没了脾气,脾气本就去的快的你此刻只能乖顺待在他怀里。

“好啦岳哥,昨天我也不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来了小脾气……所以才自己跑了。”

你分明知道这哪是小脾气,你就是吃醋了。

.

你才突然发现今天是5.20,在不经大脑的思考计划下你决定套话。于是你一脸正经的把岳明辉拉到沙发上坐下,还把人家吓得以为你要审问他跟那姑娘的关系。

结果你上来就笑嘻嘻的开始了套路。

“嘿嘿嘿岳哥啊……今天不是520了嘛。你有没有想表白的暗恋对象什么的啊,我帮你一把怎么样。”

岳明辉微不可察的抿嘴笑了笑。

“有是有,但是不打算表白。你呢?”

你倒是认真思考了很久。

“我不敢表白……怕表白了之后不成功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你们两个突然感慨似的相视叹气,眼底是复杂迷茫看清却又看不清的情绪。

“我只想好好守在她身边就够了。你倒也真是,怂什么啊,平时见你胆子也不小。”

“因为他很重要啊……”你小声嘀咕了句。

“要不你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我帮你把把关。”

你突然愣住了,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形容,只得将目光隐隐锁定他身上来回搜索,半天才得出个结论。

“大概就……暖男吧。我很喜欢暖的人,冬天有他都跟开了暖气似的。”

“就这个吗……再具体一点?”

你大概是脑子一热,一股脑直接把心里想法就直接说了出来。

“你直接看你自己不就好了吗!!”

说完你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即使能感觉到热意从脸上一路蔓延到耳根还是死皮赖脸的安慰自己就只是说理想型而已。

.

岳明辉说了两句你怎么也想不到的话。

他说。

“那你,不能喜欢我吗。”

“姑娘啊,看看我吧。”

.

你最后一个感官所告诉你的事情就是,岳明辉嘴唇真软。

.

没了。

评论

热度(29)